次年春

爱是被坚定选择的唯一

律动的音符

*甜

4k+

马嘉祺×你

双面系草×社牛播音生



  KTV耀眼的灯光照的李思雨眼睛生疼,尤其在“分手吧。”无情的三个字说出以后。

  

  曾经甜蜜的爱情化成浮影的悲伤包裹着李思雨。眼睛干涩,迫使颗颗分明的泪珠落下。

  

  世人都见不得美人落泪,而眼前的的男人眼中没有一丝留恋,只留下一个背影,随后推门离开。

  

  失恋后的人世界都是崩塌的,李思雨哭累了就拿起酒往肚子里狂灌,从高中到大学四年的感情是喝多少酒一时都忘却不了的。

  

  “渣男!臭渣男!死渣男!你当四年是什么!凭什么浪费我的青春!”

  

  李思雨抓起沙发上的靠枕,指着它破口大骂。

  

 “就你也有资格跟我提分手,要提也是我提!搞的我有多廉价似的,你想要就要想扔就扔。”

  

 “死渣男,姐优秀着呢,还缺你一个?下一个更乖好吧!”

  

  李思雨毫无偏差地把靠枕一挥扔到了桌子上。

  

  咣……当……

  

  空酒瓶散落一地,李思雨喝的醉晕晕,一个酒嗝把胃里的酒顶了上来,吐在了地上,衣摆上。

  

  艰难撑起软趴趴的身子,凭着感觉摸索着走到洗手间清洗衣裙。

  

  “马嘉祺,咱们包厢号多少来着?”

  

  四个180+的男大学生并排走过,排面宏大,引来不少目光。

  

  “不是,你这记性也太差了吧,上趟厕所的功夫包厢号就不记得了。”其中一个人打趣道。

  

  

  “K106。”

  

  

  

  回话的人声音像涓涓的溪流,一点点软化对方的心。马嘉祺带着白色的渔夫帽,一套休闲的衣服却被他穿的有些性感。面孔青春洋溢,有时的抬眼饱含柔情,宛如束光抚摸受伤的心灵。

  

  音乐系的系草果然名不虚传的温柔。

  

  刚刚的目光也大多聚焦在他身上。

  

  

 “我∧去,我好像没按音乐暂停!”

  

  

  

  

  

  

  

  李思雨清理好裙子甩干手上的水回到了包厢。

  

  

  包厢里放到一半的《分手快乐》。

  

  “分手快乐,

  太多的话还想对你说

  还想你抱着我。

  ……”

  

  “渣男!分手快乐是吧,自己点的歌不唱留着给我当分手费啊!”

  

  “你信不信我现在出门就能找来一个比你帅一万倍的男的,让他抱着我!”

  

  “分手费自己留着吧!”

  

  李思雨正准备推开门时,门从外面被拉开,门后是厚实的胸膛,一个踉跄跌进对方怀中。

  

  

  “卧∧∧槽!”

  

  

  同行的人看傻了,呆呆站着围在马嘉祺两侧一动不动。

  

  

  “牛啊哥们,知道你受欢迎,但还没见过投怀送抱的。”

  

  

  “谁投怀送抱了,我从自己包厢出来,还没问你们怎么在这。”

  

   李思雨心中燃起斗志的小火苗,清醒时就不愿被被人嘲讽,更别说酒醉时了。

  

  

  “我说美女,你长得好看也不能瞎说吧 这……”

  

  

  

  “谁瞎说了!你看看,这不写着K109吗?”

  

  

  李思雨越说越兴奋,手指着与自己水平差很多的包厢号,踮起的脚晃晃不平。

  

  但门上的号码的确是K106而不是K109。

  

  马嘉祺没有拆穿李思雨。

  

  

  “同学,你喝醉了,要不要打辆车送你回去。”

  

  马嘉祺走上前轻声询问道。看着李思雨红噗噗的脸蛋觉得十分可爱。像极了食堂一口一个的夹心馒头。

  

  

  

  “那你送我吧。”

  

  

  

  李思雨凡是嘟起嘴就能迷的人心魂颠倒,更别说现在揪着对方的衣服,小手拉着衣摆左右晃。

  

  

  “嗯。”

  

  

  马嘉祺眼神示意室友们进去自己玩,自己送李思雨回去。

  

  

  李思雨被马嘉祺牵走了,临走时好像话更多了。

  

  “《分手快乐》记得帮我关上,前男友的钱也是钱。”

  

  “还有,谁认识陈润帮我告诉他,他音品真差,人品也是,就眼光过得去。”

  

  

  “噗。”

  

  马嘉祺在一旁被李思雨的话弄笑了,扬上的嘴角久久才下去。

  

  “我就不回来了,你们玩完也早点回去吧,小心宿管阿姨又锁你们在外面。”马嘉祺叮嘱道。

  

  

  

  

  

  

  没有尽头的黑夜袭来刺骨的寒风。

  

  

  马嘉祺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李思雨身上,叫来出租车和李思雨一同坐上去。

  

  

  “师傅,去A大。”

  

  

  出租车行驶在黑夜里,与路灯相比天上的星光更博取人们的喜爱,可比星光更胜一筹的,是女孩适才微醉的眼眸。

  

  李思雨抬眼盯着马嘉祺两秒,转眼靠在具有安全感的肩上,闭上眼仿佛睡去。

  

  “小伙子,怎么女朋友喝这么多酒。”

  

  

  司机从前视镜看到后座两人的举动,忍不住八卦一句。

  

  

  “没有叔叔,我们是……”

  

  

  李思雨突然惊起,好像想到了什么,质问着马嘉祺。

  

  

  

  “对啊!你都不知道拦着我点诶。心里还有没有我嘛,不称职的男朋友。”

  

  

  

  

  “好好好,我错了,下次不会了。”

  

  

  

  “睡会吧,下车叫你,好不好,嗯?”

  

  

  李思雨好像被安慰好了,或者说本来就没生气,只是酒精在作祟。

  

  

  李思雨像个小孩子乖乖趴在马嘉祺肩膀上,软的好像一碰就化成泥。

  

  

  

  

  师傅突然一个急转弯,李思雨中心不稳倒在马嘉祺身上。随后一声埋怨。

  

  

  “嘶……什么东西硌到我了,一点都不舒服。”

  

  

  

  司机摩挲下巴,意味深长的笑起来,接着打趣道

  

  

  

  

  “哎,年轻就是好啊。”

  

  

  

  马嘉祺拿走裤兜里的项链,没有把倒下的李思雨放回原位,马嘉祺用手托着李思雨的脸,让她感觉舒服些。一直托到下车。

  

  

  

  

  “自己能上去吗?”

  

  

  

  

  马嘉祺送到宿舍门口,李思雨酒气散了些,但不放心李思雨一个人,询问了好几遍。等到答复后,看着她上去才离开。

  

  

  马嘉祺回宿舍洗完澡后,室友才回来。一进门就开启八卦之道。

  

  “那姑娘谁啊?我怎么想来有点眼熟。”

  

  “你俩就只坐车回来的?啥也没干?”

  ……

  

  

  马嘉祺面对如潮水的问题丝毫不慌擦拭着头发。

  

  慢慢回答说

  

  “她是播音系的,之前主持过校庆。算单方面认识吧。”

  

  马嘉祺说完随便应付一个理由阻止了更多的问题喷出,躺在床上假装睡觉。

  

  

  马嘉祺想起李思雨说的话,猜想一个个蹦进脑袋中。

  

  

  “她失恋了?”

  “前男友叫陈润?”

  

  “她还喜欢他?”

  ……

  

  

  

  

  

  

  

  

  

  阶梯教室随着人数增多而热闹起来。李思雨本着不落一节选修课,带着略微的头疼来到阶梯教室。

  

  

  

  可心思却不在这。还没上课前,室友发来的短信让她看到头疼,但李思雨怎么也想不起昨晚具体发生的事情。

  

  

  

  

  

  唯一记忆清楚的点是 他那里很硬。

  

  

  

  

  李思雨想的十分入迷,浑然不知身旁的空位上坐了个人。

  

  

  转头对上他的目光,温柔,深情的眼神里深处无形的双手被对方看的脸颊发烫。

  

  

  

  “同学?你在看我吗?”

  

  

  “嗯。像我昨天遇到的一个朋友。”

  

  

  手机微信接连的振动声阻断了接下来的话题。

  

  

  “小思雨,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昨天送你来的是音乐系的系草,叫马嘉祺!”

  

  “你这桃花来的挺快啊宝贝。”

  

  “对了,他这节跟你一个选修课。说不定你俩会遇见。”

  

  

  

  李思雨若有所思,手指敲击着键盘

  

  “原来他就是很硬的啊。”

  

  

  

  

  马嘉祺凑过来看了一眼

   

  “哪硬?”

  

  

  “你不能因为长的帅偷看被人隐私吧。”

  

  

  李思雨慌忙关上手机,微信页面消失在一瞬间。

  

  

  “我其实不建议你俩当面讨论我的。小醉包。”

  

  

  “昨天刚送你回来,今天就忘恩负义了吗?”

  

  

  马嘉祺的语气里充满委屈,昨天的事情他记得清清楚楚,下一秒便可以把所有细节全部说出来。

  

  

  “你忘了昨天谁在车上……”

  

  

  李思雨踢了马嘉祺一脚,随后站起来

  

  “报告,老师这位同学打扰我听课,申请换一下座位。”

  

  

  

  老师点头表示同意,李思雨挑了靠后的位置,视角盲区刚好看不见马嘉祺。

  

  

  

  

  

  下课后李思雨收拾东西回宿舍,马嘉祺拿着音乐会的门票站着她面前。

  

  “小醉包,罚你明天来看我演出。别失约哦。”

  

  

  李思雨反应过来时手里已经握着门票,马嘉祺也走出了教室。

  

  

  李思雨看着票上的时间点,翻看手机存的课表,刚好没课。

  

  

  “那就去看一场吧。不去白不去呢。”

  

  

  

  

  

  

  

  演出的地方在学校旁边的音乐馆,李思雨到的时候座位已经坐满了二分之一。

  

  

  马嘉祺给的票位置很好,在舞台的正中央。演出的所有细节都被看的清清楚楚。

  

  李思雨坐下才发现座椅旁的便签,便签下是一包吃的。


  

  “感谢小醉包赏面看演出(不要在演出时吃哦,可以看完带走,也可以带着去后台找我。)”

  

  

  

  马嘉祺算是压轴,李思雨本来对这些不感兴趣,哈欠像安了永动机,停不下来。

  

  

  马嘉祺出场时,台下的掌声都比之前响。舞台的氛围灯照在马嘉祺的白西装上,弹的是钢琴,灵活的手指熟练穿梭在正确的白键和黑键之间。钢琴曲跟弹奏的人一样,温柔到了骨子里。

  

  让人听了内心被治愈,美好环抱,幸福围绕。

  

  

  马嘉祺就像个王子,优雅弹奏着钢琴,律动的音符在他指尖上下跳动。

  

  李思雨眼睛直直盯着台上的人,每一次按下去的手指,每一次抬眼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演出顺利结束,李思雨拎着那包零食想去后台找马嘉祺。适才被钢琴曲惊艳的内心还没平缓过来。

  

  

  后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倾慕而来的女生围成了一道墙。

  

  

  “马嘉祺你刚刚弹的特别好听,可以要个微信吗?”

  

  “对呀对呀!能不能加个微信。”

  

  

  “谢谢喜欢,但微信就算了。”

  

  

  几个女生得到回拒,但没有要走的想法。

  

  “其他的也可以,你弹的真的很好听。”

  

  

  

  马嘉祺有些局促,往后退了几步,面前的人们随之往前。

  

  

  

  

  

  “我男朋友都说不给了,各位听不懂话吗?”

  

  

  

  李思雨在嫉妒的目光中走到马嘉祺身边。顺势把手中的包递给马嘉祺。

  

  

  脸上露出可怜的深情,泛着泪花的大眼直钩马嘉祺的内心。

  

  

  “约定好一块回学校的,都等你好久了。还不出来……”

  

  

  马嘉祺接住李思雨抛来的戏,就像上次一样。

  

  

  “让你久等了宝宝,现在就走好不好。”

  

  

  马嘉祺低下头注视着李思雨,用眼神询问道。

  

  

  几个女生也算识相,一个个走开了。待他们走远后,李思雨松开牵着马嘉祺的手。

  

  

  “怎么,不继续牵着你男朋友的手了?没看出来,你挺会演戏的。”

  

  “你没看出来的东西多了。”

  

  

  “比如呢?”

  

  

  马嘉祺突然走上前与李思雨对视,不出马嘉祺所料,李思雨又被盯红了脸。

  

  

  “你…靠这么近干嘛?”

  

  

  “好好看看小醉包说的我没看出来的东西是什么。”

  

  

  “你猜啊。”

  

  

  这句话激起了马嘉祺的兴致,轻轻一笑,靠在李思雨耳边问道

  

  “有没有你喜欢我这条。”

  

  

  鲜红染到了李思雨的耳朵根,脸一碰都是烫的。

  

  

  

  “又害羞了?”

  

  “不说话,我就当我猜对了哦。女朋友~”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